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Chicken Talk】站長的話 vol.2 - 講一下關於選手名鑑的事情


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哈拉的呢,是關於我所撰寫的「選手名鑑」跟「經典名鑑」的事情,順便聊聊我未來的名鑑計畫。

首先,你應該會很想問我一件事:
「選手名鑑」到底跟「經典名鑑」有什麼不一樣,幹嘛要特地分成兩個分類,明明文章內容看起來沒什麼不同啊!!會這樣分呢,其實就要講到我的寫作歷程。


簡單介紹一下寫作的歷程

我曾經有提過 ( 雖然連我自己都忘了在哪提到 ),F.C. 是從 2006 還 2007 年開始培養出寫職業摔角選手故事的嗜好。但雖然說是寫故事,但也都只是簡介而已,貼幾張照片,簡單提一下他的特色、嗜好,就像各位看到的「簡介篇」那樣。當時我 PO 文只有發表在台灣論壇、狂熱摔角板而已。這些文章到後來,有「進化」的趨勢,規模漸漸不再只是簡介而已,而是變成描述他職業生涯的故事。





到了差不多 2008 年,我決定用一種更有系統的方式,來介紹職業摔角手的故事。我把文章拆成兩部分,就像現在這樣,第一部分先簡介選手特色,第二部分才是故事簡介。除此之外,也是從這時開始,我會很雞婆的把專有名詞、名字上顏色,就像是你們看到的那樣。這也是我個人很自傲的一點,因為我大概是第一個這麼做的人。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會把文章 PO 在摔迷之家等大陸網站,希望讓更多人看到。
我繼續照這樣的規模寫下去,雖然描述內容已經比以前有系統許多,但內容上仍有一點我說不出來的空洞。

最後到了 2011 年,也就是去年的時候,我決定要進行一次大改造,包括圖片全部加上註解,附註「F.C.Styles」在上頭。而在寫一段文章之前,我會先查遍相關資料,順便上 YouTube 之類的網站找相關影片,讓我自己更加了解當時的詳細狀況。所以我的文章寫起來,比過去都扎實許多,因為我是千真萬確了解當時狀況,而不是照字面翻譯,卻又不了解背後的秘辛。除此之外,從這時開始,我每一次介紹摔角選手,都會編排進編號,第一號就是 Hulk Hogan。到了 F.C. 寫這段文字的時候,我在昨天也終於發表第 13 篇的 Jeff Jarrett 故事。


所以如果我們用比較可愛的講法來說,我的風格分成三代:「第一代」從 2006 ~ 2008,「第二代」從 2008 到 2011 之間,「第三代」就是從去年到現在,也就是我所稱的職摔選手名鑑系列

那「經典名鑑」到底又是什麼東東?幹嘛分出一個這個分類來。
因為,其實第二代風格時期中,有些摔角手的故事文章,我個人滿喜歡的,直接編排進編號中很奇怪,但是又覺得沒有必要重寫 ( 因為我個人已經很滿意了,實在不想花時間重搞一個 ),所以就乾脆全部放進經典名鑑這個分類中。


目前為止,你這個部落格只放 001、012、013 三位選手的名鑑,其他 10 個人去哪裡了?他們又是誰?

哈哈哈哈,這真的是很好笑的事情,因為在我創立這個部落格前,我早就完成 001 到 012 總共十二份名鑑,全部都是 PO 在舊的無名部落格上,還沒有整理並上傳到這裡來,所以你要是真的很好奇,其他十個人到底是誰,我先列一個表在下面:

002 - Booker T
003 - Sting
004 - Edge
005 - Dudley Boyz / Team 3D
006 - Mr. Kennedy / Mr. Anderson
007 - Victoria / Tara
008 - D-Generation X
009 - Shawn Michaels
010 - Christopher Daniels
011 - Mick Foley / Cactus Jack / Mankind

就是這十個人,如果你真的很癢、很想趕快看,又不想慢慢等我整理上來,那你們可以到我的 舊無名部落格 去找 ( 按我連結 )。我之後會慢慢整理好,一篇一篇放上來,然後再一篇一篇標顏色 ...... ( 累癱 )。

至於經典名鑑,基本上第二代大部分的文章都被我刪除掉,只有幾篇我準備整理下來放進這個分類中,有:"Stone Cold" Steve Austin / The Rock / The Undertaker / Bret Hart / Eddie Guerrero / Kane / nWo / Brock Lesnar 等人而已。


請問你未來寫名鑑的計畫或方向?

哈哈,另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現象是,每當我發完一位選手的名鑑後,會有很多飢渴的摔角迷跑來,希望我寫某位選手的故事。

目前我的計畫是這樣,我已經大概決定好接下來三篇,也就是 014、015、016 的故事。第 016 篇的主角我已經決定好了,是某位前 WCW、WWE 的巨星,跟 16 這個數字有關。但 014、015 我則沒有打定主意。

014 的選手,我想寫個 WWE 的新世代選手,如 Randy Orton、Sheamus、Cody Rhodes、Kofi Kingston、Zack Ryder、The Miz ...... 諸如此類的人物。而我目前興趣最大的是 Sheamus 和 The Miz、CM Punk 這三個人。

015 的話,我則是希望寫個過去 ECW 的選手,因為前面 13 篇除了 Dudley Boyz 和 Mick Foley 外,我根本沒介紹過 ECW 的老手。所以目前我最有興趣的是 Rob Van Dam、Sabu、Raven、Tommy Dreamer、The Sandman、Tazz 這六位選手。

到底接下來會是寫誰的故事呢?就請大家期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