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Chicken Talk】回顧 2012 年 WWE 最精彩的選手陣容 (上)

 最近 F.C. 需要趕大量的作業和報告,即使現在已經年底,前幾天我也才剛過生日,可是實在沒辦法花太多時間上來更新部落格,實在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原本我是打算特別整理一篇「2012 精彩回顧」的文章出來,但無奈真的沒有那個時間啊 Q_Q 我還不是個專業的部落客。因此這篇,F.C. 就特別準備了一篇回顧報告,這一篇中我將針對 WWE 在這一年的選手陣容當中,選出幾位我覺得今年表現最好、最亮眼,未來最值得期待的選手。這篇當然就是屬於,看看就好的文章囉!

其實在這一年的最後,F.C. 想跟各位摔角迷說些語重心長的話。就如同在做很多人一樣,我先前也是一位會對現在 WWE 的狀況,落下惡毒評語的人,我大概從 2009 年開始,一直到去年 2011 時,對 WWE 的現況和選手陣容都不是很了解。但從去年 2011 年的 Summer Slam 最後壓軸賽開始之後,我看到 CM Punk John Cena 的精采互動,又看到 Alberto Del Rio 這位長相不起眼,但身手異常精彩的選手,真的讓我備感驚喜,也成了我回巢關注 WWE 動向的主因。後來又持續透過製作 CM Punk、Ric Flair 等選手的名鑑之後,我才又對職業摔角,有了更進一步的感想。

我曾看到國外摔角迷這樣評論,「其實現在根本沒有什麼安排是差勁的,完全只是你自己不喜歡而已」。有摔角迷不喜歡 CM Punk 轉成反派角色,有摔角迷不喜歡 Sheamus 當冠軍,然後發表長篇大論,好像充滿道理,其實沒有啦,就只是你不喜歡而已。這是職業摔角,這不是什麼小說、電影或舞台劇,充滿什麼富有道理、富有內涵的故事篇,也不是什麼有著精彩積分、競爭的運動競賽,職業摔角講起來確實沒那麼高水準,不是那麼的典雅,職業摔角帶來的娛樂就是「看人在台上互扁」而已,「上啊,我想看 Triple H 打爆 Brock Lesnar 的屁股」
「我想看 Ryback 扒了 CM Punk 的皮」
「我想看 John Cena 被打趴」

就只是這樣而已。所以我每次看完節目啊,不管看到多麼熱血,不管看到多有感覺,或者是說看到多荒謬的安排,看到多愚蠢的表現,我關掉電視後,就是覺得,「不管剛剛看到那些選手在台上幹嘛,他們都只是在時間到的時候,上台表演,回到後台後就沖個澡,收拾東西,準備睡覺。辛苦大家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幾乎不表示任何不讚賞、不欣賞、不認同的論點,只會稱讚。因為我知道,其實我們看到的,也沒什麼不好。




好了,回到現在的話題上,這次 F.C. 挑選出了多位我今年非常喜歡,覺得表現真的相當好,或是已經在觀眾心中留下印象的選手,來稍微簡介一下他今年的表現。也許這篇選到的不是你喜歡的選手,或著是你覺得不是那麼贊成「他真的有那麼精采」的選手,但沒關係,這篇就是看看就好。也順便看看 F.C. 是怎麼看待職業摔角現況的,摔角迷們,你們要試著去看更多的內容,而不單純只是「正派反派」的差別而已。

這一次 F.C. 將回顧的選手只有五位,分別是
● CM Punk
● Dolph Ziggler
● Daniel Bryan
● AJ Lee
● Sheamus

雖然有點少,但 F.C. 預計,接下來明後兩天還會多補給位選手的精彩回顧,將會包括「Ryback」、「Brock Lesnar」、「Danien Sandow」、「Antonio Cesaro」等人。




一整年的制霸:現任 WWE 冠軍王者
CM PUNK

 在這篇文章中,第一個上榜的當然就是咱們現任的 WWE 冠軍王者 CM Punk,他無疑是 2011、2012 兩年表現最亮眼的選手,也是 F.C. 現在最喜歡的人物。根據我過去看摔角的經驗,CM Punk 絕對是未來不朽的傳奇人物,就是因為他這段期間留下的深刻印象。摔角迷們,你們現在正見證一個歷史的誕生啊!

CM Punk 在 2011 年 11 月奪下 WWE 冠軍王座之後,就一直衛冕這個王座,擊退無數挑戰者。這些挑戰者包括好幾位的前世界冠軍王者包括 Chris Jericho,在今年 WrestleManiaExtreme Rules 打過不少激爆比賽;也包括 Daniel Bryan,在山羊臉先生輸掉世界重量級冠軍之後,曾在 No Way OutMoney In The Bank 等比賽上對戰,兩位過去 ROH 冠軍王者打出來的比賽水準就是高;之後是和 John Cena 進行的恩怨戰,也都一樣是高水準的比賽,更是精彩的恩怨故事。


【活生生地轉成反派:一年的衛冕傳說】
 我並不是個喜歡賣弄文筆的人,我每次看網路上有摔角迷特別撰寫文章,甚至是寫詩來「讚頌」摔角手都覺得很好笑,職業摔角並不是那麼高水準的故事表演啦 (笑),可是今年 CM Punk 從一個正派選手,轉型成反派選手,確實讓我想到「黑暗騎士」中的哈維丹特 (也就是雙面人) 講的「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a villain」( 你要不是死得像個英雄,要不就是活得夠久,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變成惡人 )。今年 CM Punk 轉型反派後,許多摔角迷覺得很難過,也不太能接受,但實際上,就是因為這樣轉型反派,才可以讓 CM Punk 成為一個精彩的冠軍王者這麼久。畢竟,CM Punk 如果要衛冕一年的話,用當初和 Jericho 那種正氣凜然的形象一直撐下去,到了哪一天他就不再是一個值得觀看的冠軍王者。畢竟衛冕一整年是個相當高難度的挑戰,什麼樣的人可以一直抱著腰帶,卻又不會讓大家看膩,或是質疑呢?當然要有些變化嘛!這也是為什麼,到了後來,CM Punk 會經常透過一些卑鄙招式來獲勝比賽,如果還是讓他好好打贏比賽,那不就變成無敵超人了嗎?要記得,CM Punk 的體型不算壯碩,如果真的要維持不敗冠軍王者的形象,就真的得要走上這種卑劣的角色形象

 CM Punk 在今年的 Summer Slam 大賽左右,就開始露出轉型反派的跡象,如果要走長程的路線,這種反派是必須的。而如果要讓他變成最偉大的反派,那勢必就是要搬出最偉大的正派,也就是 John Cena 出來,這兩人過去就在 2011 年發展出精彩的恩怨對戰過,在今年繼續建立在前一年的 Pipe Bomb 帶來的影響上。





最有運動細胞、未來最亮眼的巨星
DOLPH ZIGGLER

 我原本對 Ziggler 的印象並沒有說太深,只知道他好像是大嬸婆 Vickie Guerrero 寵愛的男人而已。但在今年,回巢收看 WWE 的摔角大賽之後,才發覺 Ziggler 確實是非常有潛力的男人,他確實可以說是現在 WWE 運動神經最好的男人,連一記肘擊都可以做的讓我淚流滿面。


【不確定什麼時候才會爆發的男人】
 如果你上面看到「爆發」和「男人」兩個詞,有想歪的話就現在給我去罰站。Ziggler 在今年七月奪下 MITB 皮箱之後,就一直處於一個不穩定的狀態。我指的不穩定並不是指他搖搖欲墜,而是他什麼時候會大爆炸成另一顆超級巨星真的不知道,他現在的狀態處於一種「隨時都會爆發的狀態」。每一場 PPV 大賽都一直說要兌換皮箱,結果是摔角迷一直遭到晃點,上次在地獄鐵籠就一直說要兌現兌現,都不知道跑去哪邊了。結果還不只是這樣,他一直在締造出精彩的回憶出來,例如在 Survivor Series 的五對五淘汰賽中,最後竟然幹掉過去強者生存大賽有相當精彩戰機的 Randy Orton (*017 , / ),甚至在昨天播出的 TLC 大賽最後壓軸賽上,幹掉了 Cena 獲勝比賽,這經驗值可真的加超多的啊!

就如同先前 F.C. 一直預測的一樣,Ziggler 確實是處於一個蓄勢待發的機會,公司一直安排給他做出留下深刻印象的事蹟,從打敗 Orton 和 Cena 一戰就很明顯可以看出。我敢說,這樣下去的話,甚至讓他在 Royal Rumble 拿下 30 人大戰都不是不可能的事 ( 我現在真的覺得 Ziggler 會是 2013 年 RR 大戰贏家 )。WWE 一直在把 Ziggler 培養成一顆巨星人物,隨時都要前進到 Main Event 的卡司之中。現在我們唯一在等的,就是讓他兌換皮箱,正式成為世界重量級冠軍的時機,而這時機很可能在接下來三個月內就會實現。


【比賽表現】
 就如同 F.C. 一直在強調的,Ziggler 的比賽確實是高水準的比賽。你想要看精彩的摔角大戰?看 Ziggler 那一場就對了!不知為何,Ziggler 的爆發力非常強,就算是普通的肘擊都可以跳得超有質感,整個人不管是 Rope Work,或是角柱攻擊,甚至是飛踢都可以做得非常漂亮、靈活, 他馬的你不去參加奧運根本是讓金牌白白丟掉吧! ,總之,Ziggler 確實場場比賽滿點。





NO NO NO! 一切都不該是這樣的!
DANIEL BRYAN

 BRYAN在今年真的是紅透半邊天了,從先前撐下兩隻大壯漢的逆襲,再到後來的「Yes! Yes! Yes!」口號,再到今年的 18 秒丟掉腰帶,再到被他前女友放鳥,再到參加一系列情緒管理課程,再到和 Kane 組成雙打隊伍,今年對 Bryan 來說真的是超精彩的一年。精彩到讓 F.C. 真的很感動啊!只是,他先前帥氣的「美國龍」外號已經被大家丟到垃圾桶了,取而代之的是「山羊臉」啊!


【Daniel Bryan:最有娛樂性的選手】
 Daniel Bryan 在今年確實是被稱為「最有娛樂性」的摔角手,也是一間摔角公司最需要的角色。他很強,他的動作確實精彩,不管是飛空技或是地板技都很扎實的男人,打的比賽也絕對很扎實,但除此之外,最有趣的就是他的反應。在今年創造出另一波如「WHAT?」熱門口號的「YES」之後,這個口號真的是廣泛出現在世界各個有擂台的地方,例如 TNA 節目現場也老是爆出「YES! YES! YES!」的口號,光是這一點就已經可以說 Bryan 是 WWE 台柱了。

Daniel Bryan 是在去年 2011 年拿下 MITB 合約書皮箱,接下來他不斷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試圖撐下所有來自 Big ShowMark Henry 兩大巨獸的攻擊,都能撐下來,每次看到這三人站在一起,就好像看著漢堡一樣:一片瘦小的肉餅被夾在兩片大麵包之間,但 Bryan 總是能用行動證明「誰都別想惹他媽的丹尼爾布萊恩」。只是今年被 18 秒 GG 真的慘。

在這個慘敗之後,其實並沒有因此讓 Bryan 的形象受損:事實上,他成功轉型成另一個精彩的反派角色,再加上今年被 AJ Lee (小名鑑) 甩了之後,Bryan 的樂觀形象馬上變成憤怒一哥,還會和觀眾對喊「NO! NO! NO!」,這只是讓觀眾更喜歡大吼「YES」口號而已。再加上和另一個憤怒哥 Kane 的互動,Daniel 和 Kane 組成的「Team Hell No」確實變成 WWE 目前最成功、最完美的摔角元素 (按我連結)





瘋子小女娃
AJ LEE

 我知道很多摔角迷都很不喜歡 AJ Lee,其實我不喜歡任何牽涉到男女交往的故事,因為我想看的是暴力,不是三角戀啊!可是 AJ Lee 最不一樣的就是她充滿著不確定性,連續甩了四個男人之後,我只能祈禱,Dolph Ziggler 最好把男女交往這檔事看得輕一點。AJ 甩掉的男朋友,已經快比發過我好人卡的女生還多了欸!


【不確定 = 關注的動力】
也許你會吐槽我,好多人都在發表宣言「拒絕 AJ Lee」,可是這小女娃確實已經上了軌道,接下來準備要成為最受矚目的 Diva 了。和許多女選手不一樣,AJ Lee 並不走性感路線,她不會穿比基尼上台比賽,不畫大濃妝,不會秀乳溝、賣萌,也不會拍泳裝照。她走的是一種「不確定」的路線,也就是「下一秒她會不會背叛你都不知道」的路線。從今年把山羊哥甩掉的事情就可以看出,更不用說她在此之前還和 Kane 還有 CM Punk 熱吻過。就是因為這種不確定性,讓她參與的戀情故事線才能繼續發展下去,不然你想嘛,這種故事和角色要是真的那麼爛,早就被腰斬了不是嗎。說起來,AJ Lee 現在確實很受到全世界摔角迷關注就是。

但不管如何,她今年並沒有參與太多的「摔角事務」,都只是在把男朋友推下梯子的故事而已,這點對 F.C. 來說是有點可惜,都快要忘了人家也是個 Wrestler。但據說,AJ Lee 在不久之後,將會正式回到女子摔角的行列之中。已經累積了這麼多的話題性,到時候拿下女子冠軍,也絕對很轟動啊。





愛爾蘭的戰士大鬧特鬧的一年
SHEAMUS

 在今年成為皇家大戰最後優勝者,又在 WrestleMania 上以 18 秒的速度踢爆 Daniel Bryan 的 Sheamus,今年一整年都在世界重量級冠軍的火線上,包括多次擊敗 Daniel BryanAlberto Del Rio 的挑戰。只可惜他還是在 Hell In A Cell 大賽上把腰帶輸給了 Big Show

其實說起來,屬於 SmackDown! 陣容的 Sheamus 相較於 CM Punk,並沒有參與到太火熱的故事線上,都只是和選手打打比賽而已。這些比賽原則上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沒有特別的故事發展,說實在真的有點虛弱,而到了輸掉腰帶之後,和 Big Show 發展起恩怨才終於帶起了精彩的故事進來。因此和上面講到的四位選手比起來,儘管一直保持在 Main Event 的卡司上,但表現亮眼度真的不如年初那麼精采。這也不是 Sheamus 的問題,千萬別誤會我的意思,Sheamus 每一場比賽都很帶勁,很精彩,就只是明顯看出,WWE 的 SmackDown!! 那邊已經快沒故事可以講了。





3 則留言:

  1. 有沒有誰是你覺得今年表現相當精采的人物?歡迎提出討論!

    回覆刪除
  2. ZIGGLER那邊,
    *經驗值可"家"真的,加錯了噢呵:>

    回覆刪除
  3. 山羊和Kane哥開始合作後我每個禮拜都超期待發展的哈哈哈www
    不知道明年會演變成什麼樣子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