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翻譯】Hulk Hogan 侃侃而談,談論當年和 Randy Savage 發展恩怨不合的故事


順便逛逛 F.C.Styles 是個摔角迷臉書專頁!
facebook 搜尋「F.C.Styles 是個摔角迷」或按我連結

原文網址:《Hulk Hogan opens up about Randy Savage, The Mega Powers and why WrestleMania V means so much to him》
http://www.wwe.com/classics/hulk-hogan-on-randy-savage-26214976


( 文章完成於 2014-03-28 下午 3:37 )


  隨著 WWF 在 80 年代的招牌巨星 Hulk Hogan 在 2014 年重新在 WWE 與摔角迷們見面,大家不免回想到 Hogan 過去在摔角狂熱以及 WWF 的種種精彩故事。Hogan 的職業生涯多采多姿,在 WWF 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包括與安德烈巨人 André the Giant 的恩怨故事,還有就是與另一個招牌巨星 Randy Savage (小名鑑) 的恩怨。或許對今日的摔角迷來說,已經對於 Savage 或者 Hogan 年代的事蹟記得的不多,但在 80 年代,職業摔角界進入所謂的 Wrestling boom,是一段黃金時期,這個黃金時期的代表巨星,就是 Hulk Hogan 和 Randy Savage。當年這兩人可真的是職業摔角界最火紅、最受喜愛的王牌。所以當 1988 年,兩大巨星合作成雙人組 The Mega Powers 時,真的讓人快要昏頭。而到了 1989 年兩大巨星分裂,這段恩怨更是強烈到讓人喜愛。兩人在 1989 年的皇家大戰開始有了磨擦,而由於經紀人 Miss Elizabeth 的關係,更強化了 Savage 對 Hogan 的恨意。

  Randy Savage 在 2011 年因為心臟病發作與車禍的緣故而過世,摔角迷們都非常想念這位巨星人物。今日,WWE 特別專訪了近日回歸的 Hogan,回到 1989 年當他和 Randy Savage 發展長達一年的火熱恩怨時的情景,兩人不只劇情上是對手,連現實中也稍微有些許的火藥味,到底情況是如何?後來這兩人又是怎麼和解的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ulk Hogan (右) 和 Randy Savage (左) 兩位當代最火熱的王牌巨星,曾一度合作,變成超狂熱的組合

  在 1988 年,兩大招牌巨星 Hulk Hogan"Macho Man" Randy Savage (小名鑑) 一度組成了職業摔角史上最有 Power 的雙人組「Mega Powers」,而且還有著美麗動人的 Miss Elizabeth 站台,這雙人組在一整年中都在對抗最可惡的惡棍們。一旦基於保護的心,使得 Randy Savage 吃醋起來,終於讓 Mega Powers 最終在 WrestleMania V 上大爆炸,雙方正式分裂。自從這場重量級的對決開打以後,到了今日,已經過了二十五個年頭,WWE.com 訪問了 Hulk Hogan,放下戒心,談論當年關於 Mega Powers 雙人組最終破裂的背後原因,為何這兩大屬於 Wrestling Boom 時代的摔角巨星,會這樣分裂?


Savage vs. Hogan at WM 5

WWE.com:如果現在回顧當年在 WrestleMania VMega Powers 大爆炸,你第一個想起來的事物是什麼呢?

Hulk Hogan:我不曉得你記不記得這件事,不過 Randy Savage (小名鑑) 當時在手肘上纏了大大的繃帶。他那時候手肘關節有囊泡破裂,引發葡萄球菌感染,他應該要先放下這一切,好好把感染的問題治好。每個人都叮嚀他要看醫生,就連醫師都警告說他的骨頭很可能被細菌侵蝕,但 Randy 基於他的敬業精神,他卻回應「oooooh ( Randy Savage 口頭禪 ),門都沒有,老兄,我準備要跟 Hogan 來場摔角呀!」。這就是我對於當年印象最深刻的事,他承受著極大的痛楚,他的手肘被感染也被侵蝕,還是很瘋地打完了當晚的比賽,而且沒有任何抱怨聲,沒有哀號,也沒有發牢騷。他就只想把工作好好完成。這是我對他最大的感想。




WWE.com:對於和 Randy 發展一段長達一整年的恩怨不合,是什麼感覺呢?今日已經很少有這種長達整整一年都在對抗對方的恩怨故事了。

Hogan:其實,和 Randy 一起合作是滿緊繃的感覺。世界上,只有兩個人會在半夜三四點打來討論摔角,而我還願意接起來的,只有 Vince McMahon。另一個就是 Randy Savage。他常常忽然打給我,就只是因為他忽然想到新的點子。當你跟 Randy 共睡一張床的時候,更不得了了,有好處也有壞處。他才不會管你現在有沒有那個心情,就是要把你拉過來討論,這感覺真的很緊繃,他太熱情了。就像他對 Elizabeth 的感情也是一樣,太熱情了。我跟你講,這條界線很模糊。

WWE.com:你是說,公事和娛樂之間的界線?

Hogan:不是,公事和私生活的界線啦!誰跟你娛樂!有次我被指示抓住 Elizabeth 的腰,把她托上擂台的,結果回到後台休息室,Randy 對著我說「你抓她的腰也也抓太大力了,老兄,你以為你是誰啊」。他真的有點火了,因為 Randy 真的是個又緊繃又敏感的人。有一次我們在一場 Live event 上,現場沒有設置讓 Elizabeth 走上擂台的台階,當時她是站在我這一邊的,而她又需要上擂台和大家見面,那時我已經學到,改抓著她的手臂讓她站上擂台。我是直接用我的力氣,把這個小姐拉離地面,直接拉到擂台邊緣,結果這時 Randy 又衝著我吼「嘿,老兄,你又太大力了!」,我那時很想回他,唷,冷靜點老弟。我們的比賽根本還沒開打,他就已經急沖沖地衝著我來了。

( F.C. 註:Miss Elizabeth 不只是劇情上的女助理,她與 Randy Savage 在現實中也確實是夫妻。他們在 1984 年底結婚,但在 1992 年夏季離婚。Savage 後來在 2010 年與第二任妻子再婚 )



美麗的 Miss Elizabeth,已於 2003 年過世

WWE.com:這時候你們實際上還是朋友吧?

Hogan:是啊,所以當時才會感到這麼緊繃。當時一整年和 Randy 發展恩怨就是這樣,當你和 Randy Savage 對戰的時候,那感覺真的很棒很過癮,也很精采,但就是真的讓人感覺太緊繃了。



WWE.com:好多摔角迷今日都還記得,當 Elizabeth 受傷的那次之後,在後台,Savage 與你整個撕破臉,當時你是否有感覺到,這會成為歷史難忘的一刻呢?你有感受到這股能量嗎?

Hogan:我當時只知道氣氛絕對會很緊張,我還是稍微與你回顧一下當時的事件好了,在那場比賽的時候,Randy 從擂台上飛下來,然後撲擊到 Elizabeth 身上。可是她不是站在軟墊上,她倒下的時候,頭是直接撞上堅硬的水泥地板。我看到的時候,整個氣炸了,我們回到後台,一直在跟他爭論這件事,每當他用手指著我的臉時,我都覺得他準備要戳瞎我的眼睛,表示我們之間的距離真的很短。



WWE.com:你當時是把 Randy 視為夥伴還是敵人呢?

Hogan:敵人,他可是咱們的搖錢樹,觀眾付錢進來就是為了看我和他對立,我和他的恩怨精彩到我們可以連續四次在麥迪遜花園廣場打對臺,而每一次的票房都是爆滿。我比較願意和他對立,因為他的實力很強,比賽起來非常過癮。

WWE.com:雖然是這樣說,可是當你和 Randy Savage 組成 Mega Powers,在 SummerSlam (1988) 大賽上對上 Andre the GiantTed DiBiase,也就是 Mega Bucks 的時候,可真的是一場極受注意的賽事呢。

Hogan:當然,那場比賽非常吸引觀眾呢。原因在於 Andre 很討厭 Randy,而 Randy 之所以沒有被 Andre 五馬分屍的原因就是 Elizabeth,因為 Andre 很喜歡 Elizabeth。他與 Randy 兩人就是沒辦法共處。當晚 Randy 在身上塗抹嬰兒油,我還記得 Andre 還在大吼「不要用嬰兒油!」碰!「不要用嬰兒油!」碰!聽到重重的手刀劈在 Andre 身上,又看到 Randy 的眼睛瞪大看著我,想要趕快和我換手。因為某些我不確定的原因,Andre 就是很不喜歡 Randy。




Savage 曾一度飛撲場外,擊中 Elizabeth,讓她頭部撞地,Savage 把一切過錯怪罪到 Hogan 頭上


WWE.com:在你過去所有在 WrestleMania 碰過的對手裡,你覺得 Randy 可以排行第幾呢?

Hogan:天啊,你知道,我打過的比賽中,沒有一場比得上我在 WrestleMania III 和 Andre 的比賽,那是摔角狂熱的重大時刻之一哪, 93000 名觀眾注視著我們,Andre 把火炬交到我手上。而和 The Rock 對戰的那一場之前,我有一段時間在另一間公司 ( 即 WCW ),那間公司可是和這間公司 ( WWF ) 是競爭對手,我可說是以敵軍的形象回來這裡。摔角迷們展現他們的忠誠心,感覺也很精彩。但如果你真的要講友誼,Randy 會是最美好的選擇。所以當他當年跟 Elizabeth 離婚的時候,對我們而言都是很大的打擊。都發生這樣的事了,他不希望我們還在為 Elizabeth 而不合,好在我們在他過世以前,就和解開來了。



Randy Savage 是當年的巨星

WWE.com:你跟 Randy Savage 是怎麼和解的呢?

Hogan:我們是在醫院遇到對方的,當時我還在針對我的背部進行第七還第八次的手術治療,因為心電圖有問題的關係而去醫院看診。我與我現在的老婆坐在醫院的候診區,等到醫師的門打開時,沒想到走出來的竟然是 Randy Savage,「Yeeeeeah ! Oooooh yeah! ( Randy Savage 口頭禪 ) 怎麼會在這遇到你?」,我快被嚇死了,他回我「嘿,老兄,你發生什麼事了嗎?」他看起來興高采烈,看起來身體狀況健康的很,他看起來體重正常,而且又戴了一枚婚戒在手上。我說「嘿,Macho,你那枚戒指是打哪來的?」,「哈,我跟我小時候的情人結婚啦。」

WWE.com:這是發生在他過世之前多久的時候的事情呢?

Hogan:大概是三四個月以前吧,我們打給對方聊天好多次,我曾邀請他過來一起烤肉。後來他也有邀請我過去烤肉。我和他的哥哥 Lanny 一起在獨立摔角活動上碰面,Lanny 說他們的媽媽對於他們爸爸 ( Angelo Poffo,活躍於 50~60 年代的摔角手 ) 的過世還是很難走出悲痛,所以我們準備去她的住所辦烤肉會。我跟 Randy 的媽媽還滿有話聊的。Lanny 和我就直接打電話給 Randy 來約這件事。但是三天以後,我們就聽到他心臟病發的事情,真的是難以接受的事情。

WWE.com:現在講到這位好友,你是否還是很想念他呢?

Hogan:當然,這對我來說很煎熬,每次想到他就令我熱淚盈眶。真的很難以接受,我歷經過許多友人過世的事情,就是 Randy 過世的事最令我難以接受。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朋友。



Randy Savage 在 2011 年因心臟病與車禍過世,享年 58 歲






原本合作無間的兩大巨星,卻開始產生磨擦,有分裂的跡象


Hogan 趕緊探望被擊中的 Elizabeth

Randy 把過錯怪到 Hogan 頭上

兩人在後台醫療室碰面,雙方一觸即發

Hogan 與 Savage 終於正式破裂

在 WrestleMania V 上,兩人碰頭,被標榜為 Mega Powers Explode

照片中可以看到 Savage 手肘纏繞繃帶,當時他的手肘遭到感染,但還是帶傷上陣

Hogan 最終打敗了 Savage,贏走了 WWF 冠軍王座,但兩人的恩怨並不會就此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