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翻譯】聽聽 Daniel Bryan、Seth Rollins、Cesaro 等人談 KENTA 這個人


快來老子的臉書專頁按讚!請按我連結或臉書搜尋【F.C.Styles 是個摔角迷】


written by F.C.Styles in 2014,07,18


  在上個禮拜,WWE ( 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 ) 在日本巡迴上,和日本巨星 KENTA 簽約,成為不論日本或美國職業摔角界最重要的大事。WWE 常常在外面挖掘人才,常常挖到不少名聲響亮的巨星,但像最近這樣舉辦盛大的簽約儀式,舉辦隆重的記者會,以及有很多討論 KENTA 的文章,則是非常少見的。距離上一次這麼昭告天下的,也只有 2011 年的 Sin Cara 了吧?

  對於常接觸日本摔角的摔角迷來說,KENTA 是個極出名的選手,原則上沒看過他的比賽是非常令人不可思議的。然而對美國摔角迷而言,他也不算是令人感到陌生的人物,出身於日本團體諾亞 ( Pro Wrestling Noah ) 的他,曾在和知名美國團體 ROH ( Ring Of Honor ) 中,和 ROH 的優秀好手交戰過,包括 Daniel Bryan (小名鑑) ( fka Bryan Danielson )、Cesaro ( fka Claudio Castagnoli )、Seth Rollins ( Tyler Black ) 等人都是他的對手,其中 KENTA 和 Low Ki (小名鑑) 的比賽更是 ROH 歷史上排行前幾名的精采比賽。今天,WWE 特別針對剛剛講到的三個人,也就是 Bryan、Cesaro 還有 Rollins 進行訪問,也特別專訪到 COO Triple H (*012 ,  / ),問問看他們對 KENTA 的印象為何?過去和他交手的情形如何?如果有興趣認識一下接下來即將前往 NXT 的 KENTA 的話,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

  另外,前幾天 F.C. 也特別針對 KENTA 簽約儀式進行報告,有興趣的人請點下方連結:


【潮話題】WWE 7/12 日本巡迴大阪場次上,與日本摔角巨星「KENTA」正式簽約!
http://fcwrestling2007.blogspot.tw/2014/07/wwe-712-kenta.html

【原文】Triple H, Daniel Bryan, Cesaro and Seth Rollins on WWE’s signing of Kenta
http://www.wwe.com/inside/superstars-on-kenta-26490548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內容 ↓↓↓ - - - - - - - - - - - - - - - - - - -   





  2014年7月12號,WWE 發表一則重大的消息,與日本摔角巨星 KENTA 簽約,成為 WWE 旗下的一份子。這場舉行於今年度日本巡迴大阪場次的 Live Event 上的簽約儀式,是由傳奇人物、流行巨星 Hulk Hogan (*001 ,  / ) 所主持。早在 Hogan 的 Hulkamamiac 當年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發燒之前,他就已經是在日本極為出名的巨星,Hogan 相當讚賞 KENTA,認為他絕對有著與其他傳奇人物如安東尼奧‧豬木長州力或者藤波辰爾並駕齊驅的潛力。

  KENTA 絕對具有成為如此巨星的潛能,他出身於諾亞 ( Pro Wrestling Noah ),一個他過去和創辦者 三澤光晴 一起努力的團體。他先前就已經在 ROH ( Ring Of Honor ) 中建立起名聲,藉由和 Daniel Bryan 或者 Seth Rollins 等人交手,打出極為精彩的比賽,讓美國觀眾更為認識他。WWE.com 特別和 COO Triple H 進行談話,另外還有 Daniel Bryan、Seth Rollins 與 Cesaro 交談,好來認識更多關於 KENTA 這個人。





WWE.com:請問你第一次知道 KENTA 是什麼時候呢?

Triple H:我已經知道他好多年了,他是日本最閃亮的巨星之一,是個極為優秀的選手。我很高興他即將來到 WWE 這樣的舞台,好讓全世界都看到他的實力。



WWE.com:請問你有看過他的比賽嗎?還是說你只有聽到大家對他的評價而已呢?

Triple H:沒有喔,我非常熟悉他這個人,講起來很好笑,WWE 是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我們常聽到別人在討論哪個球員從大學足球隊,被挖角到 NFL 去,兩邊差異有多大之類的。就算是我們摔角界,也會有人討論這件事,我不管在來到這裡以前,你在哪個地方或是哪個團體,是個名氣度很大的巨星,只要你來到 WWE 了,這裡絕對是個不一樣的世界,你在這邊就得憑藉自己的實力,證明你確實值得和其他世界上最優秀的摔角手們同台。假如你 hold 得住,那你絕對屬於這座舞台。我清楚 KENTA 絕對有這份能耐 — 早在日本,他就已經多次證明他有這份能耐,現在就來期待他在 NXT 的表現了,看看他是能適應 NXT



WWE.com:你希望看到 KENTA 在第一戰和誰交手呢?

Triple H:NXT 現在有好多好多優秀好手,我真的很期待可以看到他登場。我想最適合他的應該就是 Sami Zayn 或者現在的 NXT 冠軍 Adrian Neville,不過還有很多好手如 Tyson KiddJustin Gabriel 或其他同等級的選手。如果能好好發揮,NXT 是前往 WWE 主秀的跳板,KENTA 現在要做的,就是在 NXT 打出漂亮的成績,他絕對可以證明他站的上 WWE 主秀。




Bryan Danielson 和 KENTA 在紐約市曼哈頓中心打了場極為出色的對戰




WWE.com:你覺得和 KENTA 簽約一事,為觀眾或者選手們帶來什麼信息呢?

Daniel Bryan:太讚啦!WWE 簽到了已經在國際打出名聲的強者,KENTA 是我交手過的對手中最強的,在我一生中有好多場我認為是打最好的比賽,就是跟 KENTA 打的,他絕對能和選手們打出高水準的對戰。



WWE.com:你覺得他之所以與眾不同的原因是什麼?

Bryan:他有成為飛空型選手需要的所有要素,然而相較之下,他卻走著較為激烈的打法。有很多在 WWE 相當出名的招式,都是他創辦出來的,GTS 是 KENTA 創造的,我常常在擂台上做的膝擊 ( 惡之華膝擊 ) 也是 KENTA 創造的,而我就是因為吃過他那一招,才學起來用的 (笑)。他的風格非常強硬,也非常快速,是世界上最能帶來刺激感的選手。



WWE.com:聽起來也很像是在形容你自己呢。你覺得你受到 KENTA 的影響有多少呢?

Bryan:我不覺得我很像他,不過我的打法倒是跟他看齊的。有一段時間,我的打法跟今天不同,說來好笑,我那時覺得如果我要能來到 WWE,我就應該要學著跟 KENTA 一樣的打法 (笑)。我那時看到他,我就想,「他的摔角,不管在世界上哪個地方,都能夠激起熱烈反應呢」。我不管去哪個地方,看到不同的人,都可以學一點東西。我跟與我打過比賽的對手學習,我跟我看過影片的摔角手學習,當我看到 KENTA 的時候,我就想:「靠,我一定要跟他一樣!」



WWE.com:你覺得跟像這樣打法激烈強硬的對手碰頭如何?

Bryan:我個人最喜歡的比賽,應該是我在 2006 年跟 KENTA 的那一場,我當時是 ROH 世界冠軍王者,而且那時我的肩膀剛受傷。我和他在紐約市曼哈頓中心打比賽,打了大概 25 或 30 分鐘左右,那是我打過最辛苦,也最精采的比賽了。再來,我的左耳聽力受損,都是他害的 (笑),我和他在 2007 打的比賽,造成我的耳膜受損,已經無法復原,所以我現在沒辦法游泳,或是潛到太深的水裡,不過這也說明他的打法確實很強硬。



WWE.com:你的耳朵是因為他強力的踢擊影響的嗎?

Bryan:不是,是摑巴掌造成的,我們在那場比賽互相摑對方巴掌。



WWE.com:你希望可以看見 KENTA 與誰交手呢?

Bryan:我想看他跟 Seth Rollins 比賽,尤其是在一些比較大的舞台,例如 PPV 大賽之類的,他們絕對能打出高水準的內容。我也很想看他跟 Cesaro 打,絕對精彩。而且我也願意花錢看 KENTA 與 Big Show (小名鑑) 打,我看過他跟體型龐大的選手也可以打得很棒,因為他是無懼的。



WWE.com:你覺得他的未來發展會如何?

Bryan:KENTA 他曾在美國、歐洲或墨西哥打過比賽,他可以輕鬆改變風格,好適應 WWE 這裡,所以他這個人可說是沒有極限。他現在英語還沒辦法講得很好,所我覺得他現在可能還沒辦法接受比較長的訪問,或是講一段比較長的 Promo,但如果你跟他說他未來必須做訪問,那他絕對有辦法在一兩年內把英文給學好,因為他這個人非常聰明,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很沉穩。就好像 The Rock,他很穩。KENTA 也很穩,所以任何人碰到他這個人,都會想「哇,他感覺很酷喔」。




【翻譯】ROH 這間小小的摔角團體,是如何大大影響 WWE?
http://fcwrestling2007.blogspot.tw/2014/03/roh-wwe.html





WWE.com:你第一次聽到 KENTA 這個人是什麼時候?而你第一次看到他的比賽時,感覺怎麼樣?

Cesaro:我第一次聽到他這個選手,是 2004 年他和 丸藤正道 一戰之後,那時大家對這場比賽的評語是超讚超精彩,我後來去看了他們的比賽影片,確實超讚超精彩,他們做了很多我以前沒看過的動作,那種經驗的感覺,就跟當年 虎面 Dynamite Kid 的比賽一樣。
( 按我連結了解 Cesaro 這邊說的 虎面 vs. Dynamite Kid 是什麼意思 )



WWE.com:那你是什麼樣的情況下碰到他?

Cesaro:我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是他來到 ROH 比賽。第二次遇到他,是我去諾亞和他比賽。




WWE.com:可以多講一點關於諾亞這部分嗎?和他在那邊打對臺的情況是如何呢?

Cesaro:諾亞是從全日本 ( All Japan Pro Wrestling ) 分出去的團體,如果你不知道全日本,麻煩你自己去做功課。原則上他的風格非常強硬,非常有挑戰性,所以很適合和我對戰。



WWE.com:跟他這樣的日本巨星,在日本的比賽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Cesaro:很多人跟他交手都會被他的攻勢給嚇到,不過我可不吃這一套。我讓他見識一下,在日本以外也是有很多打法跟他強硬,甚至比他更強硬的選手。我的出場相當華麗,然而他的出場很低調,但千萬被騙了。他是一個非常強也非常有技術的摔角手。



WWE.com:那你希望看到他跟 WWE 的哪位選手交戰呢?

Paul Heyman:請容許我來代答這個問題。站在我的顧客的立場,我希望我的顧客不要去擁護你們 WWE 的其他選手,你們公司想趁這個機會,讓我的顧客說些你們選手的好話,我很鄙視你們這種作法,令人噁心。最適合做為 KENTA 對手的就是 Cesaro,我會這麼說是因為現在這段訪問是在日本進行的,坦白來說,沒有任何人是 Cesaro 的對手,然而 KENTA 倒可以作為 Cesaro 的對手。請你不要再問一些需要 Cesaro 對你們其他選手做出評語的問題。










WWE.com:你第一次聽到 KENTA 這個人是什麼時候呢?

Seth Rollins:我大概是在 2004 或 2005 年的時候聽到他,那時我剛進入職業摔角界。我拿到一些他在日本諾亞和丸藤正道打的比賽,當下的感想是,「那傢伙的踢擊是我見過最強硬的,不知道有誰可以跟他一樣強悍」。



WWE.com:那你最喜歡 KENTA 哪幾場比賽呢?

Rollins:只要他和丸藤的比賽都很精采,他們有著非常深遠的恩怨史。另外,KENTA 和 Daniel Bryan 在 ROH 的 Glory by Honor (2006) 也是我最喜歡的比賽。



WWE.com:你第一次遇到他的情形是怎樣子的呢?

Rollins:我第一次遇到他是在 ROH 的大會,那時我很緊張,不過他實際上是個滿沉默、很謙虛的日本選手。



WWE.com:你覺得 KENTA 與 WWE 簽約,將會給選手帶來甚麼影響?又會給公司帶來什麼影響呢?

Rollins:距離上一次 WWE 簽下具有相當知名度的日本選手已經是滿久之前的事了,如果你看 KENTA 的經歷,你會發現他不是只有在日本,他是在世界各地都有經驗的選手,對公司來說非常有益。他是一個全球摔角界知名的人物,我很期待他可以躍升到主秀的選手陣容。



WWE.com:那你希望看到他和 WWE 的誰交手呢?

Rollins:我不介意再跟他對戰一次,另外我也想看他跟 Cesaro 打。如果他和 Sheamus 打應該也滿有趣的,我也滿想看看 Randy Orton 那一類的選手會怎麼跟他對戰,反正我覺得他不管跟誰打都會非常有趣。



WWE.com:你覺得他來到 WWE 有需要修改風格嗎?

Rollins:不管是誰,只要來到 WWE 都會需要修改風格。你必須要找到你最佳的那一面,還有讓你成為世界頂尖的這一面之間的平衡點,我希望他可以 — 我也非常有自信他一定可以 — 找到平衡點。總地來說,我不希望他改變太多,他是一個極有才華的選手,我很希望他成功。



WWE.com:你覺得他具有怎樣的潛力呢?

Rollins:他這個人是沒有極限的,他有無限的潛力,他不是屬於很標準的 WWE 選手,他跟 Hulk Hogan 不像,跟 John Cena 也不像,但他就是具備著獨特的魅力,和公司內其他選手非常不一樣。現在這個時候,綜合格鬥非常熱門,他的打法很有綜合格鬥的味道,絕對是個很好的機會,只要跟他體型一樣又能打得非常強硬,都一定會變得很受歡迎,一定可以和觀眾之間連結起來。




WWE.com 你曾在 2009 年跟他搭檔,感覺如何呢?

Rollins:能跟 KENTA 合作非常棒的事情,因為這樣我就不需要吃他的踢擊了。那時他跟 中嶋勝彦 發展恩怨,而我是和 Austin Aries 發展恩怨,所以我們就這樣被配對起來,不過我們非常密合,最終贏得比賽,他很願意配合我的打法。



KENTA vs. 丸藤正道


WWE.com:那你後來跟他在芝加哥一戰的比賽如何呢?

Rollins:因為我們之間沒有發展恩怨劇情,所以那一次就只是屬於夢幻對決類的比賽,ROH 很常進行這種夢幻對決。他的風格和我以前碰過的對手都很不同,而他那時候的狀況也很強盛,我當時只希望我有辦法體無完膚的離開。我接受了很多次的 bumps 還有 bruises,也幾次被撂倒,但我最終還是撐了過來,我們打了一場非常好的比賽,我曾經有過相當強盛的時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曾經跟他交手。跟他交手,重點不在於能不能贏得比賽,而是能不能全身而退啊。



WWE.com:那你希望跟他搭檔,還是跟他對打呢?

Rollins:我可能有些被虐狂,但與其搭檔,我比較願意跟他對打,我很喜歡跟任何能夠激發出我的潛力的人,或是讓激發出我不為人知的一面的對手交戰,而他就是有辦法激活我潛力的對手,他曾經讓我來到不論是心靈或是肉體都未達到的層次,儘管吃了很多下很硬的擊打。不是說我不習慣他的攻擊,但我告訴你,他的踢擊是很致命的。我很喜歡之前跟他的比賽,而且我也很希望可以跟他再打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