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回顧 WWE 曾經發生過的惡搞事件 (下篇)


快來老子的臉書專頁按讚!請按我連結或臉書搜尋【F.C.Styles 是個摔角迷】


written by F.C.Styles in 2014,07,18

  在緯來育樂將於 7/21 播出的 Monday Night RAW 節目,將會是來到加拿大蒙特婁 Bell Centre 舉辦節目錄影,屆時加拿大傳奇人物 Bret "Hitman" Hart 也將登場,實在令人振奮。講到蒙特婁呢,直覺想到的就是 1997 年的蒙特婁事件。事實上,這一次的 RAW 節目錄影的 Bell Centre,實際上就是蒙特婁事件的原場地!Bret Hart 再度重返當年蒙特婁事件哪!( 不過這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的,WWE 在 2012 年來到蒙特婁舉辦 RAW 錄影時,Hart 舊友登場過了 )

  然而,你知道在蒙特婁事件結束之後......WWE 也曾經兩度在 Bell Centre 原場地繼續玩惡搞事件嗎?今天,F.C. 趁著這一集 RAW 節目播出之前,帶大家回顧一下過去的惡搞事件。這邊所指的惡搞事件,是指裁判一起惡搞的事件,所以不包括因場外人士或權威角色亂搞的背叛事件。其實我一開始只想回顧三場發生於蒙特婁的惡搞事件,不過乾脆把所有發生過的通通整理起來好了。在這邊,我選出了七場事件,其中四場我以前就已經在別的文章介紹過了,這邊再選出來擺在一起。而這七場中,有三場都發生在蒙特婁 Bell Centre,我把他們集中在「上篇」,另外四起事件放在「下篇」。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七場惡搞事件,只有 Montreal Screwjob 和 Original Screwjob 是真槍實彈的事件,其他五場全都是劇情,所以請各位不用太緊張~


回顧 WWE 曾經發生過的惡搞事件 (上篇)
http://fcwrestling2007.blogspot.com/2014/07/wwe-screwjobs-1.html






Wendi Ritchter vs. The Spider Lady ( The Original Screwjob )
1985,11,25

  第一個先提到的事件,需要說明的事,這並不是劇情安排,而是真槍實彈的事件,由於發生的年代比最知名的蒙特婁事件還要早,所以被稱為 The Original Screwjob,而這件事牽涉到的並不是世界冠軍腰帶,而是已經在之前就退役的 WWE 女子冠軍 ( WWE Women's Championship ) 的事件。其實 F.C. 之前就已經在這邊文章對整起事件講了更詳細的報告 ( 直接按我連結吧寶貝 ❤ ),所以我就不在這邊贅述了。

拔掉面具發現是 Moolah 之後,Wendi 更是氣炸了







Hulk Hogan vs. André the Giant
1988,02,05 - The Main Event

  這件事我也在這篇文章講過 ( 快點我連結進來,親愛的 ❤ ),所以我也不太想要再講一次,我就簡單補充一下就好了。當年 Hulk Hogan (*001 ,  / ) 成為 WWF 的招牌巨星,掀起一陣摔角熱潮,也讓他成為 WWF 冠軍王者達到四年多。沒有人想到 Hogan 有朝一日會輸掉腰帶。更沒有人想到是用這種方式輸掉。在 1987 年的時候,原本是 Hogan 要好朋友的 André the Giant (小名鑑) 因為反派經紀人 Bobby "The Brain" Heenan 的緣故,和 Hogan 結怨,成為 WWE 歷史上最精彩的分裂劇情之一。1988 年二月,這一次 André the Giant 改和百萬富翁 Ted DiBiase 聯合,在 WWE 第一次播出的 The Main Event 節目上進行挑戰。這個 The Main Event 並不是今日的 Main Event ( 請按我連結 ),而是相似於 Saturday Night's Main Event 的節目。不過製作五級之後就停播了。






The Rock vs. Mankind
1998,11,15

  原則上這件事我也在之前這篇文章提過 ( 按我嘛按我嘛 ❤ ❤ ❤ ),所以我也就不再贅述。不過呢,這件事件發生在蒙特婁惡搞事件的隔年,也就是 1998 年的 Survivor Series 大會,雖然蒙特婁事件是真槍實彈的事情,但也因此創造出了 Vince McMahon 的惡德大老闆形象「Mr. McMahon」出來,在 1998 年當 WWF 進入 A 時代 ( 按我連結 ),Mr. McMahon 也成為當年劇情的重要角色。他與 Steve Austin (經典 ,  / ) 的「員工 vs 老闆」恩怨劇也是在 1998 年開始的。

  那個時候,麥董早就已經惡搞過 Steve Austin 一次,所以那時麥董就已經建立起了濫權的形象,惡搞幾乎已經變成他的招牌技了 ( 如果你記得的話,2011 年 Money In The Bank 的 CM Punk vs. Cena,最後當 Cena 以 STU 鎖住 Punk 時,也差點被麥董用惡搞伎倆結束比賽 )。在這場決定新 WWF 王者的比賽也是一樣,The Rock (*經典 ,  / ) 和 Mankind (*011 ,  / ) 兩人打到最後總決賽,但當 Rock 以前一年蒙特婁惡搞事件中的 Sharpshooter 鎖住 Mankind 時,被一旁的麥董宣布敲鐘結束比賽,讓 Rock 成為新的 WWF 冠軍王者,這時才揭曉原來 Rock 也是 McMahon 的人馬,他就這樣成為「公司幫冠軍」( Corporation Champion )。而接下來,也就開啟了 Rock 與 Mankind 長達數個月的恩怨。






CM Punk vs. Ryback
2012,10,28

  最後要講的這個事件,發生在不久之前,在 2012 年的時候,CM Punk (*014 ,  / ) 以冠軍王者的身分,轉型反派角色,最終他創下 434 天的衛冕紀錄,是近 25 年來衛冕 WWE 冠軍最久的選手。而在他將要滿一年大關的時候,當時摔角迷就是在看誰有辦法終結掉 Punk 的任期。從當年七月開始,Punk 重新展開和 John Cena (*020 ,  / ) 的恩怨,兩人首先已經在 RAW #1,000、在 SummerSlam、在 Night of Champions 交手,Cena 全部挑戰失敗。兩人正準備繼續參戰 2012 年 Hell In A Cell 大會時,卻發生一件事:Cena 手臂需要動手術,無法參加地獄鐵籠賽。那糟糕了,該安排誰上場呢?這樣的情況之下,只好把當時正在崛起中的 Ryback  (小名鑑) 給推上來了 ( 不過這樣做完全就是害了 Ryback,詳情請按我連結 )。所以就改成 Ryback 與 CM Punk 進行地獄鐵籠賽了。

  當晚 Ryback 試圖繼續延續他的不敗紀錄,讓 CM Punk 成為下一個受害者。當 CM Punk 用竹劍擊打 Ryback 時,卻被對方擋掉攻擊,並把 CM Punk 整個人扛起來,準備以他的終結技 Shellshock 結束這一切,沒想到裁判 Brad Maddox 竟然以 low-blow 打掉 Ryback,讓 Punk 趁機藉由翻滾壓制來結束比賽,Punk 再度僥倖衛冕王座。當然,事後 CM Punk 與 Brad Maddox 都被 Ryback 修理了一頓了。



塊陶啊,那個光頭要殺過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