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翻譯】從另一邊看霍克狂熱的誕生:聽聽鋼鐵酋長談論 1984 年輸掉腰帶這一天


快來老子的臉書專頁按讚!請按我連結或臉書搜尋【F.C.Styles 是個摔角迷】
不定時更新 WWE、TNA、ROH、新日本...等一大堆的消息


translated by F.C.Styles in 2014,10,07
原文網址《The other half of Hulkamania: The Iron Sheik discusses January 23, 1984》:http://www.wwe.com/classics/iron-sheik-discusses-hulkamania-26177137

  最近,F.C. 在觀看 WWE Network 上第三集的 Legends of Wrestling 的時候,正好談論到鋼鐵酋長這個人,看了一些酋長以前的 Promo,還有聽其他人討論酋長這個人。再加上近日我也偷偷更新了一下 Hulk Hogan 的選手名鑑,又再度寫到這一段,現在對鋼鐵酋長實在感到很有興趣。

  摔角迷們都知道,Hulk Hogan (*001 ,  / ) 當年就是擊敗 鋼鐵酋場 Iron Sheik (小名鑑) 拿下 WWF 世界冠軍腰帶的。這次奪冠,是 WWF 歷史上的大事,這是麥董試圖將 WWF 打造成全國知名團體的重大事件。在擂台上極具魅力與渲染力的 Hulk Hogan,對上來自中東伊朗的前奧運角力選手 Iron Sheik,是這次比賽的重點。在 Hogan 奪冠以後,Hogan 帶來的「霍克狂熱 Hulkamania」正式誕生。事實上,在一個月前,鋼鐵酋長才剛終結掉前王者 Bob Backlund 的六年世界冠軍衛冕期,接下來又輸給 Hogan。酋長的角色就是一個「過渡冠軍」,而這過渡冠軍正好在舊時代與新時代的轉捩點上。

  這一次的訪談文章實際上是在今年 2014 的 1 月 23 號完成,也就是和當年 Hogan 打贏酋長的同一天,WWE.com 特別找到機會,和鋼鐵酋長討論當晚的事情,包括他剛從 Verne GagneAWA ( American Wrestling Association ) 轉戰 WWF 之後,Gagne 希望酋長不要遵守麥董的意思,把腰帶拿回到 AWA 中,以及酋長對於 Hogan 的感想。非常有意思的文章,摔角迷們千萬別錯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為翻譯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三十年前的今天,我們過去所熟悉的摔角界樣貌徹底改變。就在紐約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在喧鬧的觀眾席中,霍克狂熱 Hulkamania 誕生了,Hulk Hogan (*001 ,  / ) 擊敗了 鋼鐵酋長 The Iron Sheik,成為全新的 WWE 冠軍王者。我本人有幸在當晚擔任比賽的司儀,並宣告 Hogan 的勝利。不過,一場比賽會有贏家,當然就會有敗陣的那一方。

  在近日,WWE.com 有幸有這樣的機會,和我最要好的好友之一,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討論這一晚發生的事情。名人堂傳奇人物鋼鐵酋長,是個相當健談的人,來談論這一晚最重要的一晚。

( 撰自傳奇經紀人 Howard Finkel )







鋼鐵酋長擊敗 Bob Backlund,拿下大綠腰帶:WWF 世界重量級冠軍

WWE.com:就在你打敗 Bob Backlund 拿下 WWE 冠軍腰帶以後,你覺得會有其他人有辦法打敗你嗎?

酋長: 這個嘛,就如同我所有粉絲所知,我是第一個來到美國的伊朗人。我原本待在明尼蘇達州,McMahon先生打電話給我,請我到紐約去。就如同所有人知道,六年來,沒有人打敗過 Bob Backlund 先生。我在全世界最有名的體育場打敗了他,麥迪花園廣場。而就在這突然之間,Hulk Hogan 也來到紐約,我就在一個不幸的日子裡輸掉腰帶,把腰帶輸給 Hulk Hogan (*001 ,  / )。而所有有智慧的粉絲都知道,不管是 WWE 的全體摔角迷還是我自己的酋長迷,他們都知到一個事實:沒有鋼鐵酋長,就沒有霍克狂熱。



WWE.com:在比賽開打前,你對於 Hogan 這個人了解有多少呢?

酋長: 我只有注意到他一件事,我是從明尼蘇達州的 AWA ( American Wrestling Association ) 發跡。我離開明尼蘇達後,就聽到 Hulk Hogan 來到明尼蘇達,他在明尼蘇達是很大隻的健美先生。我那時已經在紐約,所以我對 Hulk Hogan 一無所知。我只知道他是個健美先生、他很大隻而已。不過我是個真正的伊朗人,我有角力方面的底子,我在德國慕尼黑參加過奧運,也當過奧運的教練。但我在美國被討厭,因為我的腿上有什葉派的圖徽。我是 WWE 最被討厭的選手,全世界最棒的團體。不過我一直到紐約才第一次聽到 Hulk Hogan 這個人。




年輕時候的鋼鐵酋長。他曾是 1968 年奧運角力項目,伊朗隊的隊員
曾在 1972 慕尼黑奧運上,擔任美國隊的教練

WWE.com:你覺得 Hulk Hogan 夠格當你的對手嗎?

酋長: 如我所說,我是三次的 All-American AAU 冠軍,而 Hulk Hogan 先生從來沒有在 AAU 打過。世界第一的團體是 WWE,但是 Hulk Hogan,他唯一了不起的,就是他是健美先生,他會去健身房,用那些啞鈴來健身。他可沒有鋼鐵酋長擁有的底子,因為 Bob Backlund 先生是角力出身的,而且我的一生都奉獻給角力,但只有 Hulk Hogan,他唯一擁有的只有他的好運氣。我有一個很糟糕的晚上,因為我把腰帶輸給 Hulk Hogan。





Verne Gagne,明尼蘇達的知名團體 AWA 老闆

WWE.com:請問,關於在比賽前,Verne Gagne 有給你一些賄絡的傳言,是否屬實呢?

酋長:當然。如同我所說,我從明尼蘇達州開始,而我也在 1972 年於德國慕尼黑擔任奧運隊的教練。我在 1973 年跟 Ric Flair (*016 ,  / )Greg Gagne 還有我自己,在明尼蘇達州開始。Verne Gagne 是我們的教練。就在我出道以後,Gagne 先生給我一台貨車,要我在 Minneapolis 當地搬運擂台。從芝加哥,到 Minneapolis,到 Winnipeg,到 Denver,到科羅拉多,整個西部中部。我開著貨車,載著擂台,然後我要卸下擂台,或把擂台裝上貨車,然後要擔任裁判,還要打摔角,我的一生中有很多艱苦的時候,我在伊朗的 Shah 健身,還有在 All-American AAU 冠軍的時候,我都有做過一些很艱辛的工作。不過我知道,有一天這些都會轉變,我不會永遠開著貨車載擂台,或是搭建擂台,或是擔任裁判。

AWA 的標誌
就在那一刻,所有通通轉變,就當 - 願天保佑他的靈魂 - McMahon 先生打電話給我,而我來到紐約。每件事都說得通,我永遠沒辦法忘掉 McMahon 先生,還有紐約的觀眾。Gagne 先生打給我,「Khosrow,求你幫我一個忙,McMahon 先生從我們公司搶走 Hulk Hogan,帶到紐約去了。我希望你可以打斷那個娘炮 (jabroni) 的腿,拿走腰帶,回到明尼蘇達。我會好好照顧你,Jimmy Crockett 也會好好照顧你,Bill Watts 也會好好照顧你。我們會給你錢,還有任何你想要的東西」。他這樣跟我說,「我們會給你十萬美元,好好照顧你。打斷他的腿,把腰帶帶回明尼蘇達州,我保證你一生都不會丟掉工作。」
  註:Khosrow 是鋼鐵酋長的本名。他全名 Hossein Khosrow Ali Vaziri。上面提到的 Jimmy Crockett 就是 Jim Crockett, Jr.,是 NWA 旗下的 JCP 的業者。Bill Watts 是 UWF 的業者,當時也是在 NWA 旗下。

  我回他:「教練,讓我想清楚,我會再打給你」。我告訴我的妻子這件事,還有我的好朋友虐殺士官長 Sgt. Slaughter,我說「教練剛剛打給我,叫我打斷 Hulk Hogan 的腿,把腰帶拿回明尼蘇達」。但是餵我吃飯的手,我不能咬那隻手。McMahon 先生是第一個願意讓我拿世界冠軍腰帶的老闆,我不能背叛這樣的公司。我不會離開他們,我也不會失去我對於 McMahon 先生,不管是一世還是二世的尊敬,在我上場以前我很感謝他們。我在休息室感謝他們,我告訴他們「他昨天晚上打電話給我,叫我不要跟那個娘炮 Hulk Hogan 打比賽,要我直接打斷他的腿,把腰帶帶回到明尼蘇達州。」,但我接著說,「不行,我沒辦法這麼做。」即使現在,我的腳踝受傷,我的膝蓋受傷,但至少我依舊尊重我自己,比上帝和耶穌更尊重我自己。我沒有背叛我的公司 WWE。
  註:Vince McMahon 在 1983、1984 年附近,開始著手將 WWF 打造成全國性團體,為了填充旗下的明星陣容,McMahon 四處挖角摔角巨星,其中 AWA 就被 McMahon 挖去了如 Jesse "The Body" Ventura、"Mean" Gene Okerlund、Bobby "The Brain" Heenan 這些人。Hulk Hogan 原先也是在 AWA,由於和 Verne Gagne 有些意見上的不合,麥董挖角時,他也毅然決然的離開 AWA。



WWE.com:在你這樣說之後,Gagne 之後有生氣嗎?

酋長: 我後來又有再見到他,我說:「對不起,教練,我沒辦法這樣做,因為在德國慕尼黑以後,我的生活很艱苦,我是三度的 AAU All-American 世界冠軍,但我的生活很艱苦。我沒錢,而且過得很不好,直到我來到 WWE。我沒辦法辜負 McMahon 的公司,我真的很抱歉」。他接受我的道歉,還說「別在意。如果你還想回到我的公司的話,隨時歡迎。」不過我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去了。



Freddie Blassie,歷史上另一知名傳奇經紀人

WWE.com:請問 Freddie Blassie,也就是你當時的經紀人,是否有幫助你一同對抗 Hulk Hogan?

酋長: 願天保佑他。事實上,沒錯,Blassie 先生是我在 WWE 第一個經紀人。他是很偉大的經紀人,有很偉大的魅力。我從 Blassie 先生身上學到好多。他是偉大的經紀人,也是最棒的經紀人。事實上我也有跟他討論過這些事。願天保佑他,他是最棒的。



WWE.com:當你跟 Hogan 同台的時候,你的感覺如何?

酋長: 他是很優秀的一個人。他很大隻,他有健美的體格,他有魅力。我非常被觀眾憎恨,不管我走到哪,觀眾都想打我。他贏了,而且讓他所有的美國粉絲都很開心。在這之後,他創造了屬於自己的 Hulkamania,但是每一個人都之到,沒有鋼鐵酋長,就沒有霍克狂熱。



WWE.com:假如當晚這場比賽結果是反過來的,你覺得鋼鐵酋長是否能成為和 Hulk Hogan 一樣受歡迎的巨星?我們是否可能看到的會是「酋長狂熱」?

酋長: 那當然。假如我當晚打斷他的腿,那麼所有事情都會不同,因為鋼鐵酋長沒有把腰帶輸給 Hulk Hogan,而且在那之後每件事都肯定完全不同。你說得沒錯,先生。



WWE.com:那麼,請問你覺得如果是在全盛時期,鋼鐵酋長有沒有可能打敗 John Cena (*020 ,  / ) 或者 Randy Orton (*017 ,  / ) 呢?

酋長: 這個嘛,在我的全盛時期,我所有的粉絲都知道我是個奧運選手。我可以在我的全盛時期,打敗所有年輕世代選手。但不是現在,現在不同了,我現在看著 John Cena,看著 Randy Orton,還有 Triple H (*012 ,  / ),看著他們比賽。他們做得很好,他們非常優秀。





WWE.com:那你今日跟 Hulk Hogan 的關係如何呢?

酋長: 這個嘛,說老實話,上一次我遇到 Hogan 是在一個夏季的摔角粉絲會。我看到他,他跟我打招呼,我也跟他打招呼。我們有說話,但沒講到過去不好的事。我跟他相處,我會跟他打招呼,但不會說任何不好的話。就只是「哈囉,你好嗎?」和「再見」這些話。



WWE.com:如果今日辦一場 re-match,你覺得比賽結果還會是一樣嗎

酋長: 今日的話,是不同的情況了。在打過這麼多年的摔角,我的膝蓋受傷,腳踝受傷,情況完全不同了。不過年輕人,每個人都知道我以前在台上宛如一頭猛虎,我是奧運選手,而 Hulk Hogan 沒辦法奈何得了我。沒辦法。他以前那次是運氣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